小歪

女施主不要啊

狗论狗2.0

久等了的狗论狗2.0。

@化随风 3.0呢?!

tag求助ಠ_ಠ



      好友问我:情人节怎么办啊?给对象送什么啊?

      我躺在床上生无可恋:死吧,咱俩一起,就别在这里丢人现眼了。

 

/

 

01

      "诶,你今儿下午不出门的吧?"化随风瘫在床上问我。

      我收拾东西的手顿了一下。

      出,要出的。

      "噢好,早点回来。"她翻了个身,"去哪儿啊,能不能带瓶酱油回来。"

      我:"那个,以色列。"

      化随风:……

      我:……

      化随风:"哦,那是有点远。"

 

 

 

02

      飞机落地,凌晨三点半,我给化老师去了个电话。


      快过年了,室友之间联络一下感情嘛,来年能收个两毛钱大红包。


      电话接通了,化随风的声音传过来有点失真:“歪?我要出门啦,没事挂了。”


      哎,没啥,就是以色列有没有卖那种针织小帽帽的啊,我想买个绿的。

 

 


03

      说一说狗度。


      众所周知,小猫咪会哈人,小狗在不高兴的时候会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巧得很,这两种生物都跟我有点孽缘。



      夏天的时候帮情侣搬家,情侣养了两只小猫,大的那只天天愁眉苦脸的,像一个难过的实心大王八。


      我坐在地毯上给王八念化学题:“你看,这个是sp2杂化对不对?你一个王八天天皱什么眉呀你又不用学化学。”


      然后我满心欢喜地去揉他肚子,王八毫不客气地给了我一口。


 

      好极了,再说小狗。


      朋友家的小狗来家暂住。



      小狗好啊,小狗爱搭理人,用毛茸茸的脑袋拱我的手,躺下来要揉揉肚肚,荣升为马杀鸡师傅的我受宠若惊,洗完手都直接用狗擦干,擦出一手狗毛。


      接着晚饭时因为太过激动,我踹翻了他的饭碗,twice。


      动作就像踹倒化随风的搪瓷杯一样娴熟。



      夜晚我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喊小狗的名字,可怜的小狗睁眼到天亮才得以安眠,于是愤怒地拆了一包纸巾干碎了一本书。


      第二天我跟化随风感慨:我真傻,真的。在遇到王八和小狗之前,我单知道我不是人。


      化随风发出了解了的声音:结果你是真的狗。


      化不正怒,暴起而揍之,化随风卒。



 

04

      小狗确实陪伴了我美好的三天时光,以至于两个月后的今天,我仍然对着家中从不知名角落里冒出来的狗毛黯然神伤。


      同样黯然流泪的应该还有面对着我的大团白色遗物的化随风。

 



05

      要说在以色列的日子不能说是幸福美满但至少也是丰富多彩,每天的快乐包括但不限于被祖师爷追着喂饭吃,晒太阳,看王八揍小猫,逆化随风的西皮,泥化随风磕的西皮里的攻,被化随风追着打……


      我多多多多少是有些乐不思蜀,整只狗胖了一大圈,天天趴在窝里不爱动弹,无聊到重新翻出夏天的故事来写。


      也是懒了,我已经全然没有年中那样慷慨激昂地骂人的欲望,以至于某一天写报告到凌晨四点的我第二天早上收到九九八十一条辱骂时还有些迷茫。


      早上九点我在实验室里跑神忘了带手套,一管腐蚀性液体洒在手上,我精神恍惚地把手放在水龙头底下冲,心里暗暗发誓以后再也不要在化随风上班的时候跟她吵架。


      报应,都是报应啊。

 



06

      恢复一些骂人的能力是在跨年,为了赶稿,我让化随风凌晨叫我起床,然后就放心地梦周公去了。


      凌晨两点,梦里几十只蛤蟆在我眼前蹦跶,植物椿老师磁性的声音准时在耳边响起:"家人快起床了快起床——"


      "你他妈——"人未醒,骂人系统先行启动。晚饭喝的酒劲还很上头,我躺在床上睡眼惺忪地骂了化随风一个半小时,骂得口干舌燥,穷尽了毕生学的所有语言。


      下床喝水,我看着镜子里憔悴的自己,突然有些怀念那条咬我书的小狗。


      当时就怎么没咬化随风那本呢?!



 

07

      情人节的前一晚我买了盆花,摆在窗台上怪喜人的。


      早上起来,阳光的碎片透过窗帘洒的到处都是,盘缠的花茎上绽开白色的小花,噩梦的余悸尚未散去,我突然就很想见到我们家化老师,现在立刻马上的那种很想见。


      

      夏天以来我许了好多愿望,希望冬天能看到海,希望小兔崽子不要再气我,希望解除旅行形态,希望化老师不要让我太难过。


      有些愿望可以搁置,有些愿望就要此时此刻去实现。



      于是我敲了敲化老师的房门。


      

      别睡啦化老师,情人节快乐!











评论(4)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