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歪

女施主不要啊

众所周知我们学院禁止布莱克马吉克


在这个谁的生日都不是的日子里,让我们祝@化随风 生日快乐,万事如意想不到了就先去排队

同paro但写的时候没互相通气的一篇绝世好文——

这里 








001/

我曾一度认为自己平生做过最后悔的一件事情是从家楼下电线杆子上扯了那张招聘广告。要怪就怪那张金灿灿的纸在一众重金求子求肾的诉求中太过显眼。


谁从小还没个信仰啥的,前半生的小二十余年里我还一直坚定不移地认为自己是一个待变身的大龄假面骑士,直到看到了这张广告——


You're a wizard Murphy. 我心说。





002/

面试不能说是十分顺利但也可以说是历经了九九八百一十难。 


校长、副校长、书记和书记秘书四个人排排坐,我面朝着他们坐,头上戴了一圣诞帽……啊不是,分院帽。


“哦,勇敢的小魔法师……”

我心说大爷我都看见您张嘴了。


烫着小卷毛的副校长说你想去什么学院呢?是赫奇帕奇?还是赫奇帕奇?


我很诚实地说其实我想去斯莱特林。



进斯莱特林是需要语言学基础的,副校长和蔼地问,你会蛇语吗?


我:嘶……


他又惋惜道,你这个语言基础有点薄弱啊,一句话出了三个语法错误,确实不太适合斯莱特林。



旁边的高书记劝我说孩子你要不再考虑一下赫奇帕奇,这个学院年年招不起学生已经快要倒闭了。


我说实在是对不起啊老师,我打小对赫奇帕奇过敏。



坐中间的光头校长发了话,他说孩子要不然你谈谈对魔法的理解。


魔法我熟啊,我打小就会用胳肢窝放屁,这是一种越俎代庖的行为,是说一只公鸡要下蛋,不是他的活他要干……


等会吧,栾秘书打断了我,2003年的第一场雪比2002年来得稍晚了一些就不要再讲了。



噢,我说,我跟漫威宇宙里滋儿哇乱飞乱叫的朋友也熟,其中最熟的该是Dr.Strange,说实话我觉得他们跟法某功差不太多,法那什么轮有了,也能包治百病,这何尝不是一种邪教……



这样吧孩子,我看你也是真心想学魔法。校长把纸推给副校长。


于是于谦版分院帽朗声道:“尚文博——天桥德云社——”





003/

学院分的四人寝。我来得比较晚,进门的时候人都已经选好了自己的床位。



“初次见面,大家聊聊都是怎么进来的吧。”何健率先开口,“我本地户口,不来这儿估计就是房山找一工地上班。”


"祖代都学这个的。"朱鹤松幽幽地说,"我跟你们mudblood不一样。"



顿时腾得站起来两个人。


郭霄汉说你他妈算老几。我帮腔说就是就是,瞧不起谁呢,郭霄汉你怎么进来的?


"专业对口。"他说,"我的本专业跟魔法论得上亲戚。"


"你啥专业?"何健好奇。


"欧美麻瓜语言概论,相当于魔法他大爷的表叔的二姑的亲孙女。"


我大怒,暴起而揍之。






004/

"不说这个了,"何健说,"大家的猫头鹰都买了吗?"



何健有只八哥,会骂街,也会在何健午睡的时候拉消防警报,此时在笼子里上蹿下跳。我有心去逗鸟,教它恭喜发财,八哥就细声细气地说:"恭喜,恭喜,我是你大爷。"


朱鹤松的猫头鹰是家里祖传的,年老飞不太动,速度比USPS慢一点,跨国信件一般二十一天起步。


我说哥们儿平生有尖嘴恐惧症,能不能不找那天上飞的?



那倒是有地上跑的。郭霄汉有一只猫,神出鬼没,出现频率跟郭霄汉抽卡抽到老婆的概率差不多。


“猫头鹰都是随主人的。”郭霄汉一本正经地给我解释,“隔壁艺哥就养了只秃鹫,你也可以往这方面考虑一下。”



最后我还是选了一只东北特色的貂,听得懂东北话扭得了大秧歌,却遭到郭霄汉和朱鹤松的极力反对。


“陆运太慢了。”郭霄汉点评道。他正埋头抽卡,因为猫刚才短暂地出现了一下并踹倒了一摞书。


“就是的,寄跨国件还要提前四十八小时核酸记录。”朱鹤松说。



只有何健抱着貂又亲又揉爱不释手:“没事我的鸟借给你用。”


八哥又在笼子里叫了起来:“何健!何健!畜生!你二大爷的!”





005/

所谓分校呢,听起来远没有总校那么气派,霍格沃茨北京天桥德云社分校,也就跟哈佛大学辽宁抚顺分校差不多。而大家在日复一日的技工培训中度过,最大的愿望竟是希望霍格沃茨能开一个东莞分校。



那不就是去卖的吗?朱鹤松浏览了一遍四百多人的请愿书,发出感叹。


卖什么?我可不去。何健似乎很警惕,屁股往我这边挨了挨。


当然是艺术啊!郭霄汉从炉石传说中抬起头来好奇地问:



你以为呢?





006/

我能以为什么呢?


自从上了黑魔法防御课后,我一直以为自己的除你武器咒也能打败阿瓦达索命。


何健说别阿瓦隆索命了,你现在能把我武器除了就算你厉害。


确实效果甚微,甚至被除的都不是何健的魔杖而是他左手盘着的扇子。


没关系,何健安慰我,一回生二回熟嘛。



这是我们魔药课的黑话,指的是第一回比较生疏第二回就可以把自己做熟。





007/

次日何健因为殴打傻子学弟被叫去谈话,那把扇子——作为凶器,被永久性没收并沦为校长小儿子的玩具。





008/

四年一度的火焰杯如约而至。


"快要奔三了也可以参加火焰杯吗?"我从何健的八哥嘴里接过报名单,道了声辛苦。

八哥说不辛苦,命苦。


"所有年满十八岁的巫师都可以参加。"郭霄汉在复习麻瓜近代史,头也不抬地回答。


“要想拿第一,必须要有点绝活。”朱鹤松补充道,"去年的第一名能倒背魔咒。"



"这有什么难的,"何健不屑,"瓜大啃达瓦阿?"


朱鹤松说:"人能倒背整本魔咒课本,难度不亚于倒背报菜名。"


我和何健顿时肃然起敬。




一周后报名名单公布,郭霄汉朱鹤松榜上有名。


回寝室的路上我实在是憋不住问出口:你俩到底是怎么入选的?


“我把自己串讲英语语法的视频发到了霍格沃茨官网上。”郭霄汉说,“不出一周治好了邓布利多的失眠症。”


朱鹤松跟着说,我会布莱克马吉克。


啥玩意儿?何健没听清。


一款我的捧哏方式,你俩要不要试试?


“走了走了。”我一手拉着何健大步向前,目不斜视。






009/

后来我才知道,开设黑魔法防御课的初衷,本就是防御朱鹤松这样的学员。






010/

我觉得你和何健有事儿。下了变形课,郭霄汉找到我。



你帮何健写魔药学实验报告,查重率百分之七十然后一起被记了机器人,何健的猫头鹰一鸟包揽了两个人的信件,他的守护神不说的话还以为是你那东北貂的亲爹,上次何健把床单烫了个洞然后跟你挤的同一个被窝,还有隔壁那个小黑小子说何健上周隔空取物拿走了他抽屉里超薄透气的那啥……


哦,记机器人,霍格沃茨主校那边叫academic integrity,简称AI,也是我们常说的菀菀类卿。




嗐,我说,能有点啥事儿啊。



何健有天二半夜神秘兮兮地把我叫出来,说要给我展示一些新学的魔法。他扫帚骑得又快又稳,很难想象为什么这人连着三年没有选上魁地奇校队。



凌晨一点的东单公园,我哈欠打得比骂街都响亮。何健怀里揣着我的东北貂,不知道的还以为那是他二舅的化形。他说尚老师,我回去也研究了一下布莱克马吉克。



你研究就研究,把我叫出来作甚。我十分不解,不过话说,布莱克马吉克到底是个啥啊。


是一款我的捧哏方式,尚老师,你要不要试试?



那一晚海棠花刚开,冰凉的月光很匀称地浇灌在白花瓣上和何健的脸上,我一瞬间晃了神。


行啊,试试就试试呗。












评论(16)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